小孩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最近流行感冒很是嚴重,孩子出現了流鼻涕的現象,小孩流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流鼻涕不要吃高效益,吃一些普通的感冒藥就可以,感冒分為病毒性感冒和細菌性感冒兩種。大多數初期都是病毒感染,血象不高。對於病毒性感冒,抗生素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發燒是機體對病毒的一種抵抗,除了那些明確有合併性肺炎、血象高的患者,可以酌情給予退熱處理,使用抗生素治療外,體溫不超過38℃,血象不高的,儘量不要輸液。

2019-02-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流鼻涕必須檢查清楚是什麼疾病導致的,多考慮是感冒合併的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現,可以適當的先給寶寶吃一些感冒藥治療,如草莓味的小快克,專門為小兒感冒設計的不含PPA的兒童感冒藥,用藥精準,分隔包裝精確到0.5袋,橫著剪是一袋斜著剪是半袋。

2019-0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