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吃什麼藥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牙齒今天特別疼,去醫院檢查說是牙周炎。請問牙周炎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患有牙周炎吃藥是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的,牙周炎治療首先應考慮進行基礎治療洗牙,建議一定要到正規的洗牙機構進行洗牙治療。再配合應用治療牙周炎的藥物,比如抗厭氧菌類的藥物甲硝唑、替硝唑等,牙周炎的主要治療方式是洗牙,藥物治療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建議一定要在專業口腔科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能盲目用藥。

2019-03-30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得了牙周炎越早治療越好,牙周炎通常治療就是用一些抗生素類的藥物比如說人工牛黃甲硝唑,這種藥可以很好的殺滅口腔內的細菌和真菌,能夠有效地去除病因,而且在所有的抗生素類人工牛黃甲硝唑效果是比較好的,建議你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點維生素c,然後等牙齦消腫後,再去醫院洗牙上藥。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