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羊水穿刺疼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有九個多月了,醫生建議我做一個羊水穿刺,一般羊水穿刺疼嗎?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做羊水穿刺的時候,是不會太疼的,這個疼痛一般人都可以忍受。醫生會在做羊水穿刺前,透過B超來確認一下穿刺的位置的,並且會小心的避開胎兒,然後在孕婦的腹部上面塗上酒精,用長針在確認好的位置刺入,大部分人會在剛刺入時感覺到輕微的疼痛,就像刺手指取血時的痛感差不多,所以不會很痛的。

2019-04-03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做羊水穿刺一般不疼,但是每個人對疼痛的感覺程度不一樣。因為做羊水穿刺時,產前診斷的針是特製的,一種非常細的針,和抽血化驗的那種針是一樣的,那麼羊水穿刺的疼痛就和我們平時抽血做檢查的疼痛是一樣的,所以說要做產前診斷的媽媽們,不要害怕羊水穿刺疼痛,因為羊水穿刺是檢查染色體的最好方式。羊水穿刺的過程中有可能損傷胎盤。但是損傷的機率很小。

2019-04-0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做羊水穿刺時可能會出現輕微的疼痛,在羊水穿刺前,一定要將膀胱內的尿液排乾淨,然後透過B超的檢查,確定胎兒的位置,在檢查時一定要避免心情緊張。在胎盤區的位置,羊水最深的地方抽取少量的羊水,透過培養羊水中的細胞,進行染色體檢查。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