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寶寶食譜都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10個月了已經開始加輔食了,10個月的寶寶食譜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10個月的寶寶已經長了牙齒或者快長牙了,是時候新增輔食了,10個月的寶寶逐漸變為以一日三餐為主,早、晚母乳或奶粉為輔。可以喂的東西很多,以糧食、奶、蔬菜、魚、肉、蛋、豆腐為主的混合食品,這些食品是滿足孩子生長髮育必不可少的。早、中、晚三頓輔食,以粥、爛飯、軟面為主,奶粉作為點心。適量增加雞蛋羹、肉末、蔬菜之類。多給孩子吃新鮮的水果,但吃前要幫他去皮去核。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10個月的寶寶的輔食有很多,可以喂的東西多著呢,以糧食、奶、蔬菜、魚、肉、蛋、豆腐為主的混合食品,這些食品是滿足孩子生長髮育必不可少的。適當餵養麵條、米粥、饅頭、小餅乾等,以提高熱量。經常給寶寶吃各種蔬菜、水果、海產品,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和無機鹽,以供代謝的需要,達到營養平衡的目的。經常食用些動物血、肝類,以保證鐵的供應。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