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治療方法哪種好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排尿時有尿頻、尿急、尿痛的表現,在醫院檢查是得了前列腺炎,治療前列腺的方法哪種好?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和醫院的檢查結果,選擇最適合的辦法進行系統的治療,通常有以下幾大類的辦法:第一大類是藥物治療:1、抗生素,要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進行口服和靜脈用藥。2、α受體阻滯劑.。3、抗炎治療。4、鎮痛治療。5、精神心理治療。6、5α還原酶抑制劑的應用。第二大類是區域性的治療:1、前列腺的按摩,對於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是禁止做前列腺按摩的。2、區域性用藥。3、前列腺的熱療,包括微波、短波、超短波、紅外線等。第三大類是手術的治療。以上要根據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

2019-05-10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得了前列腺不要急,先確定了屬於那種情況,再根據臨床表現選擇最好的治療方法。一般來說,如果僅僅是有尿頻,尿等待,沒有出現小便不能自解等嚴重的併發症,最好可以選擇保守治療。保守治療首選服用爾發受體組織劑和還原酶抑制劑,兩者搭配服用,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的排尿症狀。如果前列腺增生的症狀較重,出現小便不能自解,或者合併膀胱結石,反覆的感染出血,甚至上尿路積水影響腎功能時,此時前列腺的治療首選手術治療。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