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曬斑怎麼祛除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比較炎熱,總是出去跟朋友聚會,現在發現有曬斑,應該怎麼祛除?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曬斑與日曬有關,實際上曬斑的發生是由於面板在短期內接觸了強烈的日光,被紫外線急性灼傷而形成,多發生春、夏之初天氣突然變熱時,去海邊旅行也易出現這樣的情況。曬傷是人體面板的急性炎症,會在一個星期左右自行消除,留下炎症後色素沉著,民間稱為曬黑。這種曬斑可以不理會,會自行消除;如果是在臉上者,建議開中藥,如複方木尼孜其顆粒內服,以調節色素代謝,幫助美白。平時儘量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桔子等。

2019-05-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曬斑主要是太陽光照射而引起的色素沉著斑,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進行去除:首先要防止紫外線照射,外出時撐遮陽傘或者使用防曬霜;內用藥物治療,使用維生素c、維生素e、谷胱甘肽、氨甲環酸等;外用藥物治療,區域性可外用3%的氫醌霜、20%的壬二酸霜、左旋維生素c精華液等;用超分子水楊酸化學換膚治療;用光子嫩膚儀治療;面膜倒膜;中醫中藥治療。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