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甲亢有效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甲亢,一直沒有治好,現在想用中醫試試,想知道一下中醫治療甲亢真的有效果。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是可以治療甲亢的,而且副作用較小。中醫是可以治療甲亢的,但是針對甲亢輕度患者的,甲亢在中醫中有四個分型,若患者想尋求中醫的治療,那麼建議你去正規的中醫院,讓醫生透過望聞問切判斷出你的症型,然後對症下藥,中醫治療甲亢的優勢就在於副作用少。

2019-05-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中醫是可以治療甲亢的,療程一般是一年半左右。中醫治療甲亢具有一定優勢,採用辨證論治、個體化治療方案,常用方法為扶正祛邪、疏肝理氣、滋陰。甲亢的發病與情志有關,如肝鬱氣滯、氣血不通是常見發病因素,中醫講究辨證論治,按照臨床表現進行對症治療,透過疏肝理氣、調理脾虛,療程至少在半年到一年左右,治療效果較好。西醫常用賽治、丙硫氧嘧啶治療,對肝損傷較大。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