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嬰兒肺炎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出生幾天,今天感覺他不怎麼吃奶,去醫院看了說是肺炎,新生嬰兒肺炎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肺炎是比較常見的疾病。早產兒更容易得此病。新生兒肺部感染可發生在產前、產時、產後,如果胎兒在宮內缺氧,吸入羊水,生產後一至二天就可發病。產時,如果早破水、產程延長,或分娩過程中新生兒吸入汙染的羊水及產道分泌物,變可感染肺炎。孩子出生後,如果接觸的人中有帶菌者,很容易受到感染。另外,也可能由敗血癥、臍炎、腸炎透過血液迴圈感染肺部。

2019-05-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肺炎是臨床常見病,四季均易發生,以冬春季為多。如治療不徹底,易反覆發作,影響孩子發育。小兒肺炎臨床表現為發熱、咳嗽、呼吸困難,也有不發熱而咳喘重者。其病因主要是小兒素喜吃過甜、過鹹、油炸等食物,致宿食積滯而生內熱,痰熱壅盛,偶遇風寒使肺氣不宣,二者互為因果而發生肺炎。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