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狂症和抑鬱症交替出現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三個月,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時而狂躁,時而抑鬱,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交替出現?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隨著生活壓力的不斷增大,得抑鬱症的患者越來越多。躁狂和抑鬱同屬情感障礙,是一個疾病的兩極。這種病需要系統規範化的服用藥物進行治療,同時需要合併一些心理治療。抑鬱症以情感低落、思維遲緩、以及言語動作減少,引起抑鬱症的因素包括:遺傳因素、體質因素、精神因素等。治療成功除正確診斷,合理選擇藥物外,療程和劑量至關緊要。所以用藥方面建議到神精病的專科醫院檢查後再調整用藥,要堅持,療程足夠對恢復也是很快的。

2019-05-19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躁狂症和抑鬱症跟自己的個人情緒有關係,很多時候是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導致的。這是一種心理疾病。需要去看心理醫生,配合心理醫生進行治療。這個就不是單純的躁狂症和抑鬱症了,這個是屬於雙相情感障礙,雙相障礙的特點就是容易反覆的交替的發作,很難根除,具體還是需要規律的在不同的心境狀態來不同的用藥治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