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甘油三酯正常值是多少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在單位體檢時,大夫說我甘油三酯偏高,人體甘油三酯正常值是多少?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發現甘油三酯偏高,不要過於擔心,積極治療沒事兒的。正常人血清甘油三酯的正常參考值:0。45~1。69mmol/L。高脂血症患者最安全特效沒有副作用的治療方式,就是“管住嘴,邁開腿”意思就是要控制自己的飲食,忌菸酒,多清淡飲食,減少食用油、油炸食品、高膽固醇和高脂食品的攝入量,同時要堅持一定量的體育運動鍛鍊,很多高脂血症、血液粘稠患者可以不藥而癒,不運動是肯定不行的。

2019-05-2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引起甘油三酯偏高的原因很多,建議就醫查明病因,對症治療。血清甘油三酯的正常參考值:0。45~1。69mmol/L,甘油三酯為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受年齡、性別和飲食的影響。血清甘油三酯增高可見於家族性高甘油三酯血癥,飲食大量甘油三酯和繼發於某些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減退、腎病綜合徵和胰腺炎、動脈粥樣硬化、糖原貯積病等。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