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感冒的用什麼方法治療最好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好幾個月了,現在得了感冒,用什麼方法治療最好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因為是孕期感冒,所以能不用藥物,就不用藥物,最好是不好吃,透過食療的方式進行治療就最好的,但也不要硬拖,該用藥還是得用藥。感冒主要包括流行性感冒,臨床上主要表現為發熱,流鼻涕,打噴嚏,咽乾,咽痛,肌肉痠痛全身症狀等等。生病感冒期間,治療方法包括食療和藥物療法。1.食療:注意多喝水,多休息,溫和清淡飲食。2.最好藉助於輔助檢查,化驗一下血分析和c反應蛋白,明確一下血象的高低。及時的給予消炎抗病毒的藥物,配合緩解臨床症狀的藥物,比如感冒清熱顆粒。

2019-05-2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選擇什麼治療方式好,主要是看感冒的具體型別,對症治療才是最好的。普通的感冒分為細菌性和病毒性,80%以病毒型為主。對於一般的病毒性感冒來講,最好的辦法,可以口服雙黃連口服液或者藍芩口服液,另外加用蓮花清瘟膠囊來進行治療,效果是非常好的。而如果血常規結果提示有血象偏高,考慮合併有細菌性的感染,需要加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臨床上可以選擇阿莫西林和頭孢類的抗生素,治療的同時注意多飲水。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