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血壓病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查了查,血壓都比較高,醫生讓我注意高血壓病。什麼是高血壓病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病主要是指低壓和高壓都超過一定程度的情況。只要是收縮壓大於等於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張壓大於等於90毫米中都診斷為高血壓病,對於高血壓病的患者,主要是平時要低鹽低脂飲食,還要多運動,控制體重,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要進食油膩高脂肪的食物,控制食鹽的使用,並且堅持口服降壓藥物治療,定期監測血壓變化,必要時調整藥物方案,心內科門診定期隨診。

2019-06-0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病一定及時控制血壓,否則容易引發併發症。高血壓病是指非同一日在靜息狀態下測量血壓2次以上,血壓高壓≥140mmHg,或低壓≥90mmHg。測量血壓的注意事項包括:測量血壓時,需在相對安靜的狀態下;測血壓的方式要正確;偶然血壓偏高不是高血壓,非同一日至少2次以上血壓高壓超過140mmHg或低壓超過90mmHg,才診斷為高血壓。需排除繼發因素,如頸動脈血管狹窄、顱內血管狹窄、腎病、代謝相關疾病。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