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治療方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從昨天開始,乳房就感覺非常的疼痛,去醫院檢查說是急性乳腺炎,有哪些好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急性乳腺炎作為高發的時期是在哺乳期,它的發病原因都是由於乳汁淤積,並且感染了葡萄球菌,而出現的乳腺紅腫熱痛的急性炎症改變。一旦確定診斷,就要應用敏感的抗生素靜脈點滴或者是口服,按療程來服用。同時暫停哺乳,將積存的乳汁用吸乳器緩慢的吸出來,避免過度的擠壓。同時要增加營養,注意休息,區域性冷敷。炎症消退以後區域性熱敷。

2019-05-31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在有了急性乳腺炎之後,治療一定要採取抗菌殺菌的方式,建議抗炎治療七天左右,同時配中藥的清熱解毒製劑如炎琥寧注射液、喜炎平注射液等輸液治療,也可以同時口服蒲公英顆粒,如果出現發熱的症狀,建議口服布洛芬或對乙醯氨基酚片,也可肌肉注射複方氨林巴比妥。同時建議停止哺乳,但需要將乳汁從乳腺中抽出,因為出現乳汁堆積的症狀會加重乳腺炎。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