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骨折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老婆出了車禍到醫院檢查,醫生說脊椎出現骨折,什麼是脊椎骨折?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脊柱骨折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因為是頸椎和尾椎之間的椎體發生骨折,治療不當有可能會癱瘓。骨折原因多是間接外力或直接外力大於脊柱可承受範圍,還有部分脊柱骨折是由於老年性骨病或天生骨質缺陷引發,病情嚴重者可傷及骨髓導致截癱,甚至危及生命,治療不當的脊柱骨折,亦可遺留慢性疼痛,現在,脊柱骨折的發病率有逐年上漲的趨勢。

2019-06-05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脊椎骨折就是從頸椎到尾椎之間得椎體出現了骨折。多由間接外力引起,為由高處跌落時臀部或足著地、衝擊性外力向上傳至胸腰段發生骨折;少數由直接外力引起,如房子倒塌壓傷、汽車壓撞傷或火器傷。病情嚴重者可致截癱,甚至危及生命;治療不當的單純壓縮骨折,亦可遺留慢性腰痛。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