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畸胎瘤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做婦科檢查被查出了卵巢畸胎瘤,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畸胎瘤可能是接觸了放射性物質導致的,具體原因很難確定。目前畸胎瘤的主要治療方式以微創手術為主。醫院目前絕大多數的卵巢腫瘤均以微創的方式進行,畸胎瘤是一個組織分化細胞引起的,在生活當中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因為有些寶寶是與生俱來,在組織分化過程中形成,可能很小的時候,甚至出生的時候就可能攜帶,預防即定期婦科體檢,發現問題,及時就診。

2019-06-03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最好儘快做一下病理檢查,可能是患上了惡性腫瘤。畸胎瘤是婦科常見的生殖細胞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階段,以20~40歲居多,腫瘤的良惡性程度取決於組織分化程度。多數的畸胎瘤為良性的成熟性畸胎瘤,由於來源於生殖細胞,畸胎瘤裡可能見到脂肪液、毛髮、骨頭,甚至是牙齒,治療方式也以手術為主,一般臨床上>3cm的畸胎瘤,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