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面板紅紅的看起來很噁心,有時候感覺頭疼,神經疼的感覺,去醫院確診了帶狀皰疹,帶狀皰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由於帶狀皰疹病毒隨著呼吸道進入體內而致病的,主要症狀是面板上出現好多水泡、丘疹,並伴隨有疼痛、騷擾的症狀。皰疹是由於情志抑鬱,肝氣鬱結,以致溼熱火毒蘊積肌膚而生。發病部位起初為片狀紅斑,繼而出現集簇性的粟粒至綠豆大小的丘皰疹,迅速變為水皰成帶狀排列,由透明變混濁,後乾燥結痂。帶狀皰疹患者要注意日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杜絕熬夜,不多度勞累。

2019-06-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為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導致,主要是由於患者抵抗力低下,而導致的這種病毒在體內的啟用複製,而出現神經桶痛面板上出現皮疹。具體的原因包括第一在年輕人來講,用於熬夜休息不好經常加班兒等導致了自身抵抗力的下降。第二這個病最容易發生在中老年人患者,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體質的考慮都是下降的。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