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狀結腸冗長如何緩解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一直都有便秘的情況,去醫院檢查了才知道是乙狀結腸冗長,乙狀結腸冗長如何緩解?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出現便秘和腹痛的情況,就有可能得了乙狀結腸冗長,先去醫院進行檢查。一旦確診並伴便秘者需治療.首先非手術治療,適應證:病程短,症狀輕,鋇灌腸除乙狀結腸冗長外無其他器質性變化,24小時複查無鋇瀦留.非手術治療即灌腸,擴肛,飲食療法,排便功能訓練.非手術治療無效時,可施行直腸內括約肌切除術.當非手術治療半年無效時,改為手術治療.調理腸胃。

2019-06-0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等疾病一般都是由於平時飲食習慣不當,長期的便秘而引起的,主要症狀是長期頑固性便秘、腹脹、腹痛等。根據你的病因,消瘦主要是因為胃腸功能不好、飲食無規律所引起的胃炎腸炎有關。結腸冗長症一般不需手術,如果長期頑固性便秘,嚴重影響工作及生活,排便週期4天以上或是合併腸套疊、腸扭轉、腸梗阻等併發症同,經積極非手術治療1~2年以上效果不佳者時考慮手術治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