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風藤能治痛風嗎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得痛風了,青風藤可以治療痛風嗎?它的功效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青風藤具有祛風除溼,利尿消腫和治療痛風的功效。它味苦、性平,它有毒,歸肝、脾經。主要治療風溼痺痛,鶴膝風,心胃氣痛,水腫,腳氣,癰腫惡瘡,面板癢疹。青風藤治風溼流注,歷節鶴膝,麻痺瘙癢,損傷瘡腫,入酒藥中用。青風藤行水利尿,瀉下焦血分溼熱。治風水腫,腳氣,風溼關節疼痛,口眼歪斜,癰腫惡瘡。青風藤治風溼痺痛:青藤根三兩,防己一兩,入酒一瓶,煮飲;青風藤、紅藤各15克,水煎,加酒適量沖服。

2019-06-08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青風藤有治療痛風的功效。中草藥中有很多種藤類,例如,青風藤、海風藤、絡石藤、雞血藤、忍冬藤等。這些藤對治療風溼病、關節痛都有較好療效。青風藤在我國很有名,正清風痛寧就來源於青風藤,此藥很有名,是十幾年的獨家產品,在臨床上使用效果也很好。青風藤能起抗炎、消炎作用,痛風是炎症性疾病,所以青風藤對關節炎症是有幫助的,臨床上使用也較普遍。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