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飲食注意事項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醫院檢查說我得了腦血栓,這種病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的形成是因為血液比較粘稠或者是因為迴圈的緩慢,就會容易形成栓子,阻塞小血管或腦的側迴圈從而導致的一種異常的功能,高脂血症、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流動力學紊亂是高危因素,應該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高血壓的患者除了要定期服用降壓藥,穩定血壓外,還需要調整日常生活方式,如低鹽飲食,每天攝入四到六克,同時避免情緒激動和劇烈運動。

2019-06-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有血栓症的病人不可以吃太油膩、鹹味、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時的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蔬菜水果、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較多,可適量食用,平時注意適當鍛鍊,積極配合治療,對於緩解疾病有助於所有鹹味食物和鹹味食物。蛤貝、蝦、皮蛋、高鈉綠葉蔬菜。蔬菜、菸草、葡萄酒、濃茶、咖啡和辛辣刺激的食物都是禁忌。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