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繼發性癲癇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癲癇反覆發作,醫生說是繼發性癲癇,想了解下什麼是繼發性癲癇?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建議去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做進一步檢查確診,及早制定治療方案。繼發性癲癇主要相對原發性癲癇而言,指繼發於其他腦組織病變所造成的癲癇。隨臨床檢查技術的不斷提高,發現繼發性癲癇佔所有癲癇90%以上。如腦腫瘤繼發性癲癇、病毒性腦炎或自身免疫性腦炎繼發的癲癇等;還可見侷限性皮層發育不良性癲癇。目前臨床臨床中一旦發生癲癇,必須進行相應檢查,特別指影像學檢查,如磁共振、PETCT等,可幫助發現癲癇真正原因,一旦發現病因,治療效果可得到明顯提高。

2019-06-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的分類有很多,建議進一步檢查,明確病因。繼發性癲癇是指可透過現有技術手段確診病因的癲癇。如部分腦炎及海綿狀血管瘤的患者可能患有繼發性癲癇,部分低階別發育性腫瘤患者同樣可以表現出癲癇發作的症狀,或者高階別腫瘤及偶爾外傷以後也可能引起癲癇發作。所以繼發性癲癇病因較複雜,部分患者與先天遺傳因素相關,如結節性硬化的患者,實際上屬於遺傳病的類別。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