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癲癇病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奶奶有癲癇的老毛病發作起來很害怕想治療一下,最常見的癲癇病的治療方法是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藥物治療應該是癲癇的主要治療方法。藥物治療應達到以下目標:控制癲癇發作或儘量減少癲癇發作次數,長期治療無明顯不良反應,使患者能夠維持和恢復其原有的心理、生理和社會功能。常用藥物包括地西泮、卡馬西平、加巴噴丁、氯硝西泮、丙戊酸鈉、苯巴比妥、苯妥英鈉、拉莫三嗪、左乙拉西坦、託吡酯等。如果長期定期使用單一藥物,或連續使用兩種抗癲癇藥物達到最大耐受劑量,且經過正式的聯合治療,效果仍不明顯,可考慮手術治療。

2019-06-24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癲癇需要根據癲癇發作的型別使用適當的藥物進行治療。正確和定期的藥物治療可以控制大多數癲癇患者的症狀。卡馬西平是成人部分性癲癇的首選,奧卡西平是兒童部分性癲癇的首選,拉莫三嗪是老年人部分性癲癇的首選,全身強直陣攣性癲癇、拉莫三嗪、丙戊酸鈉、卡馬西平和奧卡西平是首選。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