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血糖食療方法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高血脂高血糖,不知道高血脂高血糖在食療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只能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不能完全治癒,因此患者的飲食尤為重要。降低血脂的飲食仍然低熱量、低油、低動物蛋白和低糖。最好多吃豆類、乳製品、海帶、新鮮蘑菇和各種綠葉蔬菜、蘋果、香蕉、核桃、山楂、西瓜和其他水果。糖尿病患者最好作為具有糖尿病和降血糖作用的藥物和食品,如山藥、枸杞、黃鱔、泥鰍、豬胰、南瓜粉、南瓜子、西瓜皮、冬瓜皮、苦瓜、蘑菇等。

2019-06-20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高血糖症和高血糖症通常注意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甜食和油炸食品。減少脂肪攝入。除了限制動物脂肪外,食用油應該每天低於20克。避免油膩和高脂肪的食物,如油炸食品、瓜子、花生等。避免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選擇高纖維含量的食物,如粗糧和高纖維含量的蔬菜。定期定量進餐,可以少量進餐。為了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它可以與正常人基本相同,1.2g/kg體重,但不能太多。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