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起溼疹能吃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剛五個月,最近發現臉上起了溼疹,寶寶起溼疹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的孩子得了溼疹,家長不要過於擔心,及時護理沒事兒的。孩子才兩個月,還不能吃其他食物,可以使用母乳餵養即可,出現溼疹和過敏有關係,可以用溼疹膏、紫草軟膏等藥物治療,另外注意面板衛生,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孩子媽媽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吃海鮮食物,防止出現異常影響。也可以到面板科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缺鈣可以使用迪巧鈣等藥物治療。

2019-06-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臉上起了溼疹,應該首先找出過敏源,避免孩子接觸。溼疹的食物以清淡為好,應該避免高鹽、含氣、含色素、含防腐劑或穩定劑、含膨化劑等的食品,這些食物會損害寶寶的免疫功能,並且可誘發或加重溼疹。飲食方面發現有致敏的食物,如魚、蝦、蟹、牛肉、羊肉、雞、鴨、鵝等引起,應徹底禁忌這些食物,以免引起變態反應。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