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炎怎麼辦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最近在醫院檢查出來患有小兒腦炎,用什麼方法可以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炎分好幾多種,有病毒性腦炎、細菌性腦炎和寄生蟲性的腦炎。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腦實質損害的症狀和顱內高壓徵,如發熱、頭痛、嘔吐、抽搐,嚴重者出現昏迷。治療的方法一般是抗病毒的藥物,以及降顱內壓和飲食營養方面的支援治療。同時要注意鍛鍊身體,加強營養,以增強肌體免疫力,發現孩子出現高燒不退或伴有嘔吐,抽搐等症狀時要及時就醫。

2019-06-2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許多病毒性腦炎可完全恢復。存活與康復的機會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病毒的型別。如果診治延誤,可造成不可逆的腦損害甚至死亡,大多數人可以完全康復。某些後遺症,則需要終身治療。如果確定治療比較及時的話,不會留下後遺症的,而且治癒的可能是很大的,注意及時觀察不要耽誤治療。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