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秋季腹瀉嗜睡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在秋天總是很嗜睡還有些腹瀉,應該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嬰幼兒在秋季腹瀉,最常見就是一種病毒性腹瀉,是由輪狀病毒所引起的感染性腹瀉。如果出現這種腹瀉,如果症狀比較輕微,寶寶可以進食水,儘量鼓勵寶寶進食一些糖鹽水,或者是電解質的口服液。如果寶寶同時有嘔吐或者噁心的症狀,不能有效地進食、進水,就要給予寶寶糾正電解質的紊亂以及體液的丟失。在治療的同時可以根據病因,給予針對性的治療。

2019-06-2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秋季腹瀉一般為輪狀病毒感染所導致的腹瀉,很多時候是秋冬季節被稱為秋季腹瀉。一般這類腹瀉有一定的自限性也就是不用藥物情況下自己也可以經過1-2周自行緩解,期間需要密切注意排便情況,避免大便的排便引起脫水的症狀,因為秋季腹瀉的大便主要是水樣或是蛋花湯樣大便,排便次數可達5-7次。其次腹瀉期間一般寶寶食慾不受影響可以正常進食,適當補充淡鹽水和微量元素即可。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