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背上起小疙瘩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手背上起小疙瘩,剛開始就一個,以為沒事就擠破了,誰知現在原來越多,手背上起小疙瘩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背上起小疙瘩可能是普通溼疹。普通溼疹的主要臨床表現是小丘疹和丘皰疹。部分人使用某些藥物後出現的過敏反應也會表現為手背上起小疙瘩,如外用藥、跌打損傷時使用的活血化瘀類藥物。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方面的原因,真菌感染可以出現小疙瘩;細菌感染導致的皮脂腺炎或者汗腺炎也可以出現小疙瘩。

2019-07-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背上的小疙瘩,其中最常見的是過敏性皮炎和溼疹等。這種情況大部分是由於手背接觸某些致敏物或者是肥皂等鹼性刺激,以及個人的敏感體質、辛辣刺激的飲食等多種原因導致發病。此時出現的這些小疙瘩,此時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和外用抗過敏的藥物為主的綜合治療。除此之外,手背上的小疙瘩也有可能是如扁平疣。尋常疣其他的疾病所,以還是建議到醫院去明確原因後對症治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