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種類都有哪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的肝臟部位最近總是有疼痛感,我很擔心自己患上肝病,目前肝病的種類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根據臨床檢查結果可以確定肝病的具體種類,然後對症治療,病毒性肝炎,要定期複查肝功能,以防引起肝臟的損傷。另外引起肝臟損傷的因素還包括:酒精肝、脂肪肝、部分藥物和食物,睡眠不足,勞累和熬夜,心情等等。建議:平時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熬夜,禁酒類,定期複查肝功能,預防肝臟存在損傷情況。

2019-06-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病是嚴重威脅人們身體健康的,目前臨床上肝病種類也比較多,病毒性肝病、酒精性肝病、新陳代謝異常性肝病等等,病毒性肝病是由多種不同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組以肝臟害為主的傳染病,根據病原學診斷,肝炎病毒至少有5種,即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分別引起甲、乙、丙、丁、戊型病毒性肝炎。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