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吃不下飯,去醫院檢查說是食管炎,需要住院治療,這種病好治嗎?能治痊癒嗎?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可以的。飲食中應吃些易於消化,柔軟,刺激性較小的食物,如濃茶、咖啡、可可、巧克力、鮮檸檬汁、鮮桔汁、番茄汁等酸味飲料。也不要吃刺激性調料,如咖哩、胡椒粉、薄荷、辣椒等。少食用對胃粘膜有明顯刺激的食物。這一類食物可以增加胃液分泌,引起胃內的胃酸等主要反流物的量明顯增加,也會增加反流的機會。這一類食物主要指過冷、過熱、過酸、過甜食物及辛辣刺激食物,其中包括大蔥、大蒜、糖果等。對於酒、咖啡、濃茶等對胃有明顯刺激的飲品必須格外注意,儘量少飲用,這是食道炎患者飲食也注意的。

2019-07-1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可以治癒的,低脂飲食是食管炎治療的關鍵,因此平時要飲食中少吃肥肉、奶油及烹調油,應以煮、燉、氽、燴、蒸為主,少吃和不吃油炸食品。膳食中注意控制油脂的攝入,維持正常的體重。在飲食中可適當增加蛋白質。例如,瘦肉、牛奶、豆製品、雞蛋清等。食物蛋白質可刺激胃酸分泌,刺激胃泌素的分泌,胃泌素可使食管下端括約肌張力增加,抑制胃食管反流。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