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哭卻哭不出眼淚這是病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心情很不好,想哭卻哭不出來,想哭卻哭不出眼淚這是病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新生嬰兒哭而無淚,主要是因為還年輕,淚腺發育不夠成熟,所以哭泣的時候是沒有眼淚的,待日齡增長髮育成熟後,啼哭的時候就會看到眼淚啦。而個別的新生兒是由於淚囊堵塞,腺管不通暢,眼淚就留不出來,如果同時伴有分泌物,需要到眼科就診。還有的新生兒只是想透過哭鬧來引起家長的關注,所以也是沒有眼淚的。

2019-07-0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嬰兒沒有眼淚,因為嬰兒的淚腺沒有完全發育,不能分泌淚液,因此不會流淚,隨著年齡增長,淚腺發育逐步完善,都會出現流淚現象。隨著年齡增長,主淚腺以及副淚腺的分泌淚液完善,都會出現淚液分泌正常,通常一般進一步繼續觀察就可以。最好眼科檢查,明確診斷,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根據病情決定下一步治療方法。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