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如何處理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在洗腳的時候水太熱了,把腳上燒了好幾個水泡,特別的疼,燙傷如何處理?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燙傷以後如果離醫院近的話,最好是立馬去醫院,無論是開水燙傷還是蒸汽燙傷,應先降低燙傷面板溫度,減少燙傷處的進一步損傷,同時用水沖洗也能減少疼痛。如果傷口沒有破開,則侵泡10分鐘左右。如果傷口處已經破開,就不可再行侵泡,以免感染。如果燙傷面積過大,應把整個身體侵泡在浴缸裡。也可使用毛巾沾水敷在不能用水沖洗的部位。

2019-07-15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家裡有冰塊或者是牙膏的話,先塗抹一下,然後立即就醫,不要用紗布或者是衣服包裹,不要把水泡挑破,燙傷處在有衣物覆蓋的地方時,不要著急脫掉衣物,以免撕裂燙傷後的水泡,可先行用水沖洗降溫,再小心的去掉衣物。可先在燙傷處塗上一些藥膏,然後用乾淨紗布包紮,兩天後解開紗布,檢視創處,如果出現好轉,應繼續塗些藥膏,然後再行包紮。一般的燙傷兩週內即可癒合,但如果發現傷口處感染,應立即找醫生治療。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