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拔罐後多久可以洗澡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前天下午去做了針灸拔罐治療,現在後背上的印記還沒有消散。針灸拔罐後多久可以洗澡?

专家回答(4)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做了針灸拔罐之後,身體是屬於寒性,所以這種情況如果洗澡的話容易受寒,很有可能會感冒,引起其他的併發症。那麼建議在做了針灸拔罐之後3~4個小時左右洗澡,在這個時間段洗澡也是最合適的。如果是冬天,建議三天之後再洗澡,這樣比較安全,而且不容易受涼。

2019-07-11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這個要看情況,如果是夏季,身體出汗比較多,而且容易受熱,那麼在做了針灸拔罐之後,大概3~4個小時左右可以洗澡。如果是冬季的話,可以延長一段時間大概一~2天左右洗澡,既然不容易受涼,而且不容易感冒生病。在這種情況下做了針灸拔罐治療效果也會更加。

2019-07-11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針灸、拔罐後不可以立即洗澡,要不然會給身體造成二次傷害。比如針灸以後立即洗澡很容易感染針灸刺破的位置,拔罐以後毛孔會變大,立即洗澡的話就很容易著涼受風。一般做完針灸、拔二十四小時以後才能洗澡,同時飲食方面還應該注意一下,不能吃偏涼的食物。

2019-07-11

鄭爽
鄭爽
主治醫師

針灸、拔罐後一定不要立即洗澡,因為做針灸、拔罐後血液迴圈、毛孔都會變大,如果立即洗澡的話會給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一定要注意保暖,切記在3小時內不要受風、不要洗澡。否則的話很容易造成二次受風或著涼。針灸同樣的道理,同時還會增加刺破處感染的可能性。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