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掛什麼科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連著三天,每天早上大便都會便血,想去醫院檢查,便血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便血一般是肛門或者腸道的問題,建議先去掛肛腸外科。建議先做個肛門檢查,確定到底是什麼導致便血。有的是痔瘡引起的便血,有的是肛裂引起的便血。如是痔瘡,建議把飲食調理好,搭配外用要是塗抹。如是肛裂,建議專業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2019-09-0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便血先去掛普外或者肛腸外科,待醫生判斷具體病因後進行針對性治療。痔瘡的話,便血時是不太痛的,外用藥可以塗抹馬應龍痔瘡膏;但如果是肛裂的話,便血是通常會伴隨疼痛,肛裂建議服用中成藥,副作用較小,手術治療風險較大。還有一種可能是,肛門腫瘤,便血時疼痛感也不明顯。

2019-09-0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了便血的問題,要及時去醫院的肛腸科進行治療。肛腸科是針對肛周疾病的一個科科室,比如出現了痔瘡、肛裂,或者是直腸出血、結腸出血等情引發便血的情況,都可以帶肛腸科進行詳細的檢查,可以透過肛腸鏡檢查查明具體便血的原因,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2019-09-05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便血有可能是癌症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痔瘡導致的。所以最好去醫院查明具體的原因,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避免因為延誤治療而導致影響患者的生命安全。便血的患者可以去醫院掛肛腸科進行檢查,常見的檢查就是使用肛腸鏡進行檢查,能夠比較清晰的查明辨析的原因。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