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的吃什麼藥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以前得過前列腺炎,最近又有點疼,前列腺炎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4)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要想知道前列腺炎需要吃什麼藥,這得根據自己的病情來決定,這就需要知道自己是屬於那種型別的前列腺炎,然後在對症下藥,這樣才能更為科學使用藥物治療。同時用藥時間需要系統的進行,患者需要長期堅持用藥,才能對前列腺治療有一定的作用。目前治療前列腺炎的藥物,西藥方面以抗生素藥物為代表,這是治療前列腺炎的常用方法。抗生素藥物自血漿彌散入前列腺液,大部分對引起尿路感染,革蘭氏陽性桿菌是有效的,但由於不能穿越前列腺上皮的脂膜,而進入前列腺腺泡中,達到治療作用,所以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

2019-09-04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對於前列腺炎吃什麼藥要看自身病情,如果是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治療以口服抗生素為主,選擇敏感藥物,療程為4~6周,其間應對患者進行階段性的療效評價。療效不滿意者,可改用其他敏感抗生素。可選用α-受體阻滯劑改善排尿症狀和疼痛。植物製劑、非甾體抗炎鎮痛藥和M-受體阻滯劑等也能改善相關的症狀。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可先口服抗生素2~4周,然後根據其療效反饋決定是否繼續抗生素治療。推薦使用α-受體阻滯劑改善排尿症狀和疼痛,也可選擇植物製劑、非甾體抗炎鎮痛藥和M-受體阻滯劑等改善排尿症狀和疼痛。

2019-09-0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不過患者最好不要盲目吃藥治療。得了前列腺炎,最好去醫院進行一個詳細的檢查,可以做細菌培養測試,選擇比較敏感的藥物治療。一般來說都是選擇一些抗菌藥進行治療。如果是非細菌性的前列腺炎就需要透過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進行護理。

2019-09-04

高建軍
高建軍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屬於男性生殖疾病,它的型別是比較多的,有細菌性的,有非細菌性的,還有熱病通淋性的。不同的型別治療方法是不同的,所以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選擇合理的治療方法。在治療的期間還要做好日常護理工作,一定要注意衛生,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