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小兒室間隔缺損6mm需要做封堵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胸口疼,到醫院檢查是室間隔缺損6mm,3歲小兒室間隔缺損6mm需要做封堵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3歲小兒室間隔缺損6mm是否做封堵,這在於室間隔缺損的部位,如果室間隔缺損位於膜周部,且室間隔腫瘤形成的分流口有明確的限制,仍可阻斷,但如果室間隔缺損位於相對較高的位置,在室上嵴下和肺動脈下,且有些人會有一些主動脈脫垂嵌在室間隔缺損中,則阻斷是非常不合適的。如果這個位置的室間隔缺損和主動脈瓣脫垂仍然存在,將輕率地實施閉合術,儘管室間隔缺損可能被阻斷,主動脈瓣的關閉功能肯定會受到損害。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室間隔缺損是否能做到封堵主要取決於其位置和患者年齡,如果患者年紀比較小,他的血管通路相對有限,可以透過胸骨和胸部微創小切口的手術方法將其封閉。如果患者年齡足夠大,血管通路不受限制,可以透過心臟科心臟導管微創封堵法完全封堵。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