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撞擊綜合徵什麼症狀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現在腳沒什麼感覺,我感覺是髖關節撞擊症髖關節撞擊綜合徵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部撞擊綜合徵通常以臀部和大腿根部的深度疼痛為特徵,尤其是反覆蹲下、長時間坐起來、長距離步行後,明顯加重,治療包括保守治療和外科治療。對於病變輕、臨床症狀輕、對日常工作和生活影響小的患者,應採取保守治療,包括改變生活方式、改變運動方式(跑步、跳躍、劇烈運動、慢跑、游泳,以及口服非甾體抗炎藥。

2019-10-11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撞擊綜合徵的特徵是青少年和中年患者持續性腹股溝疼痛,在髖關節屈曲時,如蹲下、彎曲、抬腿和爬山時,它會引起疼痛或加重,並伴有有限的髖關節運動。一些髖關節撞擊綜合徵患者表現為髖關節無力、無力和假性鎖緊。髖關節撞擊綜合徵可導致關節盂唇損傷和相應部位的軟骨損傷,晚期發展為骨關節炎,髖關節撞擊綜合徵常繼發於髖關節骨性關節炎。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