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母嬰傳播發生率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孕婦但是患有艾滋病,艾滋病母嬰傳播發生率是多少?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病毒主要是血液感染、性接觸感染、母嬰垂直感染,母嬰垂直感染是新生兒患上艾滋病病毒的最主要方式,因此母嬰傳播艾滋病病毒的機率非常高,機率能夠達到百分之二十五左右,病毒載量高的母親感染兒童的機率比病毒載量低的母親感染兒童的機率也會高。目前,隨著醫療水平的提高,母親如感染HIV,口服阻斷劑可大大減少孩子感染HIV,從而生下健康嬰兒。

2020-03-06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是由HIV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一般透過性接觸錦繡谷傳播,一些患者也能透過血液傳播或透過母嬰垂直傳播,HIV病毒透過妊娠、分娩、哺乳傳播給嬰兒的情況稱為母嬰傳播,傳播機率約為13%到40%之間。感染艾滋病毒的母親和新生兒如果給予有效的藥物防治,感染率是會大幅度下降。感染艾滋病毒的母親應儘量避免哺乳,以免母乳中的艾滋病毒傳染給自己的孩子。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