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肺瀰漫性結節嚴重嗎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從事有粉塵汙染的工作,今年體檢發現雙肺瀰漫性結節,雙肺瀰漫性結節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雙肺瀰漫性結節是很嚴重疾病。肺結節是一種病因未明的多系統,多器官的肉芽腫性疾病,常侵犯肺,雙側肺門淋巴結,炎面板等器官,其胸部發病率高達80%到90%。結節病是未知抗原與機體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相互抗衡的結果,由於個體的差異和抗體免疫反應的調節作用時產生的促進因子和拮抗因子之間失衡。

2018-12-09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雙肺瀰漫性結節狀,說明病變在肺內非常廣泛,而且多發性結節,這應該是肺部嚴重受損的表現 ,是非常嚴重的型別。塵肺是由於長時間大量吸入粉塵,導致粉塵在肺泡內沉積,形成的以肺組織纖維化為主的全身心疾病,表現為咳嗽咳痰,呼吸困難,胸痛,嚴重的還可以引起肺實變,導致肺部功能嚴重受損。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