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蕎茶孕婦可以喝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聽說苦蕎茶可以緩解便秘,可以減肥,苦蕎茶孕婦可以喝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苦蕎茶的營養價值還是比較高的,孕婦是可以放心的喝苦蕎茶的,苦蕎茶是將苦蕎麥的種子經過篩選、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衝飲品。苦蕎學名韃靼蕎麥(F.tataricum),分為普通苦蕎和黑苦蕎。普通苦蕎外殼為黃白色;黑苦蕎即珍珠黑苦蕎,有“黑珍珠”之稱,外殼呈深黑色,營養價值極高。

2019-02-06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喝苦蕎茶的,不會給孩子造成什麼影響,苦蕎麥含有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無機元素鈣、磷、鐵、銅、鋅和微量元素硒等,鎂的含量是小麥麵粉的11倍以上,鐵元素是其它主糧的2—5倍,鋅為1.5倍以上,錳為1.4陪以上,鉀為小麥的2倍,大米的2.3倍,黃玉米麵的1.5倍。鎂、鉀的高含量大大增強了苦蕎粉的營養保健功能。

2019-0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