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的肝不是很舒服,疼的厲害,趕緊去醫院查了下,醫生說是原發性肝癌,這個病有哪些危害?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肝癌晚期會出現腹水、腹痛等不良情況。肝癌晚期合併肝硬化失代償的患者會出現腹腔大量積液,低蛋白血癥,電解質紊亂等情況。這主要是因為肝細胞的合成白蛋白能力明顯下降,機體由於缺乏白蛋白,血管內的水分大量丟失到腹腔間隙中。會造成患者出現低蛋白性營養不良,腹腔大量積液造成胃腸功能減弱,患者出現腹脹,腹痛,肛門排便,排氣減少等症狀。

2019-03-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原發性肝癌最典型的危害在於異常出血情況,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影響,肝癌破裂出血,原發性肝癌一旦肝腫瘤增長到5-10公分左右。肝癌細胞會非常的脆弱,患者劇烈活動,咳嗽,打噴嚏等,都有可能造成肝癌細胞的破裂引起腹腔大出血的發生。一旦肝癌破裂出血,可因為失血性休克危及患者的生命。常常需要急診手術止血治療。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