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的危害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指有兩個長了灰指甲,灰指甲有什麼危害啊?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的危害有下面幾點:1.形象不佳,手部有灰指甲不好看,會影響正常的社會交流;2.產生心理障礙,部分甲癬患者久治不愈,對心理打擊較大,往往因此產生自卑感;3.併發症多,甲癬可引起疼痛和不適,或者引發甲溝炎;4.甲癬患者容易成為傳染源,隨著搔抓把真菌感染到身體其他部位,嚴重時還會傳染給家人。

2019-03-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的危害有:1.生活上有不好的影響。灰指甲會帶來工作、生活、社交等方面的不利,指甲的病變引起指末端的疼痛和不適,影響手的活動。2﹑損害自身美感。女性有礙於社交活動,灰指甲患者一般會有心理障礙,甚至與人握手都自慚形穢,感到尷尬,更不用說其他親近或者親密的動作。3﹑心理壓力。灰指甲的患者因長時間治療無效時,常產生自卑感和受挫折感。4﹑選擇職業受限:灰指甲患者在選擇職業時受到限制。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