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食譜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兩歲平時經常吃牛奶,輔食吃得少,現在他不愛喝牛奶了,想給她吃主食,兩歲寶寶可以吃哪些食物?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歲寶寶身體生長髮育仍然需要多種營養素,要保證足夠營養素的攝取,必須給寶寶提供多種多樣的食物。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的營養比例,把食物合理安排到各餐中去。因此,給寶寶的食物搭配要合適,要有幹有稀,有葷有素,飯菜要多樣化,每天都不重複。主食要輪換吃軟飯、麵條、饅頭、包子、餃子、餛燉、發糕、麻醬花捲、菜卷等。

2019-04-1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給寶寶準備飲食時要注意利用蛋白質的互補作用,用肉、豆製品、蛋、蔬菜等混合作菜,一個炒菜裡可同時放兩三種蔬菜,也可用幾種菜混合作餡,還可在午飯或早點時吃些蒸胡蘿蔔、滷豬肝、豆製品等,以刺激寶寶的食慾。為了滿足寶寶上午活動所需熱能及營養,早餐除主食外,還要加些乳類、蛋類和豆製品、青菜、肉類等食物,午餐進食量應高於其它各餐。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