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稀便便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寶寶便便的時候總是拉稀,這是怎麼回事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寶寶大便的時候拉稀是有一定的原因的,比如,嬰兒的免疫力比較低,若食用了不乾淨的食物或者食具受到汙染沒有消毒徹底,易引起感染而發生腹瀉。寶寶拉稀屎可大可小,若處理不及時造成脫水後果將不堪設想。爸爸媽媽們要搞清楚寶寶拉稀屎的原因,對症下藥解決問題。日常爸爸媽媽們也要多關注一些寶寶餵養的小常識,合理餵養,對可能出現的問題情況及時學習瞭解,當出現情況時就能派上用場,避免慌慌張張。

2019-05-0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可以看看是不是寶寶對奶粉過敏,如果寶寶對奶粉過敏,這些也會引起拉稀。小肚子著涼引起拉稀屎。針對奶粉過敏引起拉稀的寶寶,要遵循醫生的處方給寶寶食用特殊的奶粉。對於感冒著涼引起拉稀的寶寶只要治好寶寶的感冒,拉稀的情況自然會好轉。同時,要做好寶寶的保暖工作,特別要注重腹部保暖。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