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積水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小孩一生出來就發現有點腦積水,腦積水的治療方式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現在小孩患有腦積水的很多,其中腦積水治療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一般輕度腦積水應先試用非手術治療,以脫水療法(甘露醇)和全身支援療法為主。手術治療適用於腦室內壓力較高(超過250mm水柱)或經非手術治療失敗的病例。嚴重腦積水如頭圍超過50cm、大腦皮質萎縮厚度在1cm以下,已合併有嚴重功能障礙及畸形者,手術療效不佳。

2019-05-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積水在醫學上不在是一個特殊的疾病了,腦積水的治療是綜合性的,要根據病情具體判斷,又分為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1、非手術治療僅適用於最輕型腦積水或靜止性腦積水,其方法是限制鹽水攝入量,應用利尿劑或脫水劑,如乙醯唑胺、雙氫克尿塞、速尿、甘露醇等。2、手術療法,迄今手術治療仍是腦積水的最主要的方法。對於重度腦積水,智慧低下已失明、癱瘓,且腦實質明顯萎縮,大腦皮質厚度小於1釐米者,均不適宜手術。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