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晚期能活多久可以過性生活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到了肝腹水晚期,可不可以進行性生活啊,我還可以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已經到了這個地步的話,存活的是時間還是要看自身的情況了,肝腹水是由於肝硬化發展到中晚期才會出現的現象,這個是由於胃底靜脈血迴流受阻導致體液瀦留而引起的腹水。這種情況下需要做利尿治療,只要積極的治療的情況下這個可以活十幾年甚至20年都有可能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可以有性生活。建議如果是肝硬化引起的肝腹水,一定要積極的治療原發性疾病和提升肝功能跟預防併發症。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已經到了這個樣子,存活的時間就已經比較短了,但是也說不準,要看自身的情況,肝硬化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是由一種或者多種病因反覆發作引起的肝臟瀰漫性損害,引起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病毒性肝炎或者是由脂肪肝酒精性肝炎,或者是有吸血蟲感染造成的肝硬化中晚期病人,如果目前已經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身體,沒有其他問題的情況下,是可以有性生活的。建議肝硬化病人一定要積極的治療原發性疾病和提升肝功能跟預防併發症。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