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晚期能活幾年好治療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查出乳腺癌,心裡特別害怕,也在進行吃藥治療,乳腺癌晚期還能活幾年?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只有根據患者體質和選擇的治療方法而定。乳腺癌晚期患者需要考慮接受化療治療,化療是最適合乳癌晚期的一種治療方案。在患者化療時,可選擇抗腫瘤單體中藥人參皂苷rg3用於增效減毒,持續服用不但可以抑制乳腺癌細胞的生長轉移、延長生命,而且還能減輕患者的病痛反應。

2019-05-19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晚期具體能活多久,主要是跟具體的手術分期、病理型別、治療的選擇、年齡、身體免疫力等有關。如果治療得當,可以實現較好的生存期。這個階段的乳腺癌患者治療方式大致是手術,然後配合放化療,手術時要做淋巴結清掃,除放化療以外還可以配合中醫藥治療等等。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