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止痛藥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到了月經來潮的時候,都要遭受下腹疼痛的痛楚。稍微輕點的,隱隱作疼,影響日常工作生活有痛經的止痛藥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每次痛經都吃止痛藥的話,容易從生理和心理上對藥物產生依賴性。一旦痛經,就會想到吃藥,而且認為只有吃藥才能緩解身體的不適,這樣完全忽略了其他的治療調理方法,容易上癮。長期吃止痛藥容易影響腎臟功能,這樣引起的腎損傷是一種不可逆轉的損傷,損傷的腎組織多為不可修復的,所以不要經常吃止痛藥。

2019-05-2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容易掩蓋病情 痛經的因素其實有很多,有些痛經是疾病導致的。如果在疼痛的時候盲目吃止痛藥,當下會緩解疼痛,但是容易掩蓋病情,影響醫生對身體病況的判斷,增加治療的難度,甚至延誤治療的時機。同樣的止痛藥如果長期服用,每次吃的量似乎都要增加,不然止疼效果就變差了。因為長期服用這種藥物,身體對這種藥物產生了一定的耐藥性,效果當然不佳了,只有增加藥量,才能滿足止疼的需要。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