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檢白細胞偏高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尿檢的時候發現白細胞偏高,所以想問廖檢白細胞偏高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因為白細胞尿可見於泌尿系統,前列腺疾病,精囊疾病以及泌尿系統相鄰近的組織和器官疾病,如婦科炎症等。其病因方面可能涉及感染、結合、結石、異物、腫瘤以及腎小球腎炎、腎小管間質疾病等。因此臨床上遂於白細胞尿應該進行深入分析,不可單純認為是尿路感染。如對原因不明的白細胞尿者,還要進行細菌定量培養,如培養多次都為陰性,則要注意是否是尿路結核或者是真菌感染了。

2019-05-27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比如你的身體患了腎炎之後,尿液中自然會出現很多白細胞,這時候尿液在尿檢時經過離心沉澱之後,白細胞就會比較多,會檢測出來的尿液白細胞高的情況。大多數人的出現尿道感染或者尿道的炎症都會導致白細胞尿。因為腎炎導致進入尿液的白細胞會發生改變,形狀也會變得不太規則,這樣的白細胞容易遭到破壞,這個時候的白細胞也被稱為膿細胞。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