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依賴性皮炎治療方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因為面板有問題,就用了一些藥膏,結果現在成激素依賴性皮炎了,這個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這種依賴性皮炎主要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1、使用鎮靜舒緩的藥物溼敷,可減少毛細血管反射性功能性的擴張,如可用依沙吖啶溶液、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溼敷來促進血管功能的修復;2、可以採用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凝膠等藥物來促進表皮屏障功能的修復;3、採用安全規範的醫用護膚品來加強區域性屏障保護;4、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治療。

2019-05-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長期使用一些技術類的藥物來治療鼻炎,就會導致激素依賴性皮炎,主要發生於面部。雖然激素具有抗過敏、抗炎作用,但長期不適當應用又有致炎作用。治療原則上應避免面板刺激,逐漸撤減外用激素,用其他非激素類藥物替代,適當口服抗組胺藥物,或非特異性抗過敏如靜注葡萄糖酸鈣及大劑量維生素C、硫代硫酸鈉等。急性期,可用生理鹽水冷溼敷,慢性的可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