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鈣化與腎結石有啥區別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腎臟出了問題,腎鈣化和腎結石兩者有啥不一樣呢,怎麼區別。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兩者若含有的物質不同,形成原因也不同。腎鈣化的病因是因為血鈣的升高,鈣鹽沉積在腎臟的腎實質內,引起的功能性障礙,在B超上是有斑點狀鈣化的陰影的,腎結石是由於日常的生活中的不好的習慣引起的,腎結石是由於尿酸鹽等物質沉浸在腎臟內和腎實質有分解

2019-05-2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形成原因不同,表現出來開也不同。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很多,年齡、性別、種族、遺傳、環境、因素、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腎鈣化灶是血鈣升高、鈣鹽沉積在腎實質內引起的腎腎功能障礙,不排除是腎結核,腎結石引起的,要進一步檢查。腎結石臨床表現主要是腰部酸脹絞痛,噁心、嘔吐,小便疼痛感、小便困難等有腎結石平時要多喝水,多運動,這樣有利於防治結石。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