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隙性腦梗塞和腦梗塞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腔隙性腦梗和腦梗塞,這兩種病症,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兩者並沒什麼區別,腔隙性腦梗塞是一個具體的疾病,而腦梗塞是一個大的概念,這裡麵包含了腔隙性腦梗塞。腔隙性腦梗塞的主要症狀:頭暈、頭痛、肢體麻、眩暈、記憶減退、遲鈍等。病因:本病的發生與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栓子等因素密切相關。治療方式:採取支援療法、對症治療和早期康復治療。而期間的飲食要以低脂肪、低熱量、低鹽飲食為主,保證足夠優質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2019-05-2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腔隙性腦梗塞是一種特殊的腦梗塞,這可能相對於其他的腦梗塞來說,發生堵塞的血管比較小,病灶也小,所以危害小。治療的時候除了要針對已發生的病症進行治療,要做預防性治療。對有明確的缺血性卒中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心房纖顫和頸動脈狹窄等應儘早進行預防性治療。可給予抗血小板藥阿司匹林、噻氯匹定,對腦卒中二級預防有肯定效果,推薦應用;長期用藥要有間斷期,出血傾曏者慎用。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